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141人拟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2022年06月26日10:1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141人拟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拟资助人员名单。据统计,深圳有21家博士后设站单位共计141名博士后拟获资助,其中一等资助7人,二等资助134人,资助金额共计1136万元。

  据悉,深圳市拟获资助的141名博士后主要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数位列前三名的设站单位分别为:南方科技大学,37名博士后入榜, 位居全国高校第16名;中科院深圳先进院,28名博士后入榜,位居全国科研院所第一;深圳大学,23名博士后入榜,位居全国高校全国排名第34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除高校和科研院所外,另有深圳市卫生系统的4家设站单位15名博士后(市人民医院9人、北大深圳医学中心3人、市第二人民医院2人、龙岗区中心医院1人)拟获资助。(记者 闻坤)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