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上半年深圳交通港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创新高

2022年08月0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8月1日电 (陈育柱)今年上半年,深圳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经统计,上半年全市交通港航基础设施项目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0.16亿元,占年度任务1320亿元的38.65%,同比去年增长9.48%,创历史新高。

  其中,深圳市轨道办统筹的轨道交通项目完成投资237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700亿元的33.86%;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的交通港航基础设施项目(含各区项目,不含轨道交通项目)完成投资273.16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620亿元的44.06%,同比增长32%(去年同期206亿元)。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增固投”的总体工作方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整合各方资源,将市高指办、机荷-惠盐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统一下挂至交通港航专项指挥部,全面统筹协调全市道路、机场、港口、航道、公共交通枢纽等,确保资源有效整合。

  同时,结合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和关键环节年度目标任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严格督促建设单位倒排各项目年度、季度、月度投资计划、目标节点和建设任务,认真制定保障措施,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抽调党员干部,组成交通港航基础设施项目专班党员突击队,定期收集、整理、掌握、跟进各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对工作滞后或落实省市政策不力的参建单位进行及时约谈、督办,全力推进交通港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