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最高气温突破40℃ 本轮高温预计持续至8月初

2022年07月2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26日电 (李申)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7月24日15时21分,深圳市自动气象站录得最高气温40.2℃(出现在龙岗双龙站),为深圳有自动站以来(1997年以来)第三高,创造了深圳7月份首次突破40℃的记录。

  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影响,7月中旬以来深圳市出现持续性高温炎热天气,7月23日高温加剧,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

  截至7月25日16时,深圳国家基本站录得今年以来最高气温35.9℃;全市自动气象站录得最高气温40.2℃,为有自动站以来历史第三高,也是首次无热带气旋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突破40℃的记录。本轮高温呈现持续时间长、高温范围广、极端性强的特点。

  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23日9时将全市陆地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截至7月25日高温预警已经连续生效16天。监测数据显示,7月10—25日高温预警生效期间,深圳国家基本站记录到12天33℃以上的炎热天气、连续4天记录到35℃以上酷热天气,酷热天气持续日数为1952年以来历史并列第二长。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本轮高温天气较大可能持续至7月底到8月初。7月26—29日,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6—37℃,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地最高气温可达38—39℃。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