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今年将认定126名星级“粤菜师傅”

2022年09月19日08: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今年将认定126名星级“粤菜师傅”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已经启动2022年星级“粤菜师傅”推荐和认定工作,将规范有序认定126名星级“粤菜师傅”。

  星级“粤菜师傅”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5个等级,从2021年起每年推荐和认定一次。2022年度深圳市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名额共126名,其中,一星级72名、二星级36名、三星级18名。其中,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工作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深圳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有关要求择优推荐,推荐名额为15名。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由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事业单位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组织实施。

  推荐及认定对象原则上必须是深圳市户籍居民或常住居民,从事粤菜烹饪(面点制作)相关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目前在深圳市从事粤菜烹饪(面点制作)的厨师。具有良好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已获取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或与烹饪相关的专业技术职称者,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一至三星级“粤菜师傅”认定:①在省、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较好名次。②受到业内权威机构表彰奖励。③在大中型餐饮企业(集团)烹饪岗位任重要职位等。④在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方面作出社会贡献,本职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业内公认并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的粤菜师傅。⑤经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符合条件的人员。

  对认定为星级“粤菜师傅”的厨师,将颁发星级“粤菜师傅”荣誉证书,星级“粤菜师傅”可挂牌执业。(记者 庄瑞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