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举办森林消防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年09月19日09:00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举办森林消防公众开放日活动 市民近距离感受森林消防“灭火神器”

  ▲森林消防指战员为市民展示水车如何使用。 受访单位供图

  9月是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月,为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预防森林火灾基本常识,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责任意识,9月18日,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宝安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宝安区石岩街道办事处在阳台山森林公园登山广场举办森林消防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市民展示森林消防设备、车辆,以及科普森林消防安全知识,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了一波森林消防的“看家武器”。

  在现场,活动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演示两个区域,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宝安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分别开展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水车、水泵等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演示,以及火场通信保障等方式向市民演示了森林灭火的全过程;通过现场装备解说、宣传展板介绍、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广大市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森林防火吉祥物“虎威威”全程游走,向市民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与市民互动。活动同时设立了消防拼拼乐、超级变身、水带击瓶等游戏环节及现场趣味问答环节,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森林消防工作,调动市民参与森林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也将按照《深圳市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工作方案》的要求,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提高森林火灾风险意识,掌握逃生避险的基本技能,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构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人民防线,共同呵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守护好深圳的绿水青山。(记者 林咪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