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交子U未来”公益大赛

2022年09月2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27日电 (王星)日前,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及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交子U未来”少年助老财经科普项目设计公益大赛。深圳市5所小学的财经社团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据悉,本次公益大赛是以线上参赛的方式呈现,以“服务长者、金融防诈骗”为主题,聚焦“一老一少”传递金融温度,通过搭建青少年项目成果展示平台和创意比拼擂台,在提升青少财商理念的同时,也能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潜能,增强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此外,通过孩子们形式多样的讲解及表演,也帮助老年人群体更立体直观地了解金融知识。

比赛当天,13组参赛队伍针对“老年人养老诈骗”“老年人金融投资诈骗”“老年人非法集资陷阱”和“新型网络诈骗”等多个角度,通过PPT讲解、情景剧表演、沙盘模拟游戏演练和趣味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现场评委展示项目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较量,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的项目“五吾少年助老反诈”获得第一名,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项目“萌娃说反诈”获得第二名,深圳市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项目“关爱老人,谨防诈骗”获得第三名。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及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推出“交子U未来——少年助老金融公益计划”。围绕老年人金融服务场景,以项目学习、比赛等形式为老年人群体传递更为直观的金融知识,并通过走进深圳社区老年大学开展实际场景服务,在做好“一老一少”群体金融知识普及的同时,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探索金融知识普及的创新形式,深化宣教阵地建设工作,依托“交子U未来——少年助老金融公益计划”进校园活动,完善“金融教育基地+金融知识普及+学校+社区”的形式,不断增强“一老一少”群体的财商理念和金融反诈能力,构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长效机制。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