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专精特新总部基地”揭牌 28个优质单位签约进驻

2022年09月2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深圳宝安区在汇智研发中心举行“专精特新总部基地”揭牌仪式。

人民网深圳9月23日电 (王星)9月23日,深圳宝安区在汇智研发中心举行“专精特新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包括1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上市、拟上市公司9家)在内的28个优质单位现场签约,将扎根宝安共赢发展。

宝安是产业大区,当前拥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4家,位居全省区县第一,并另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6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897家、国高企业6759家。汇智研发中心位于深圳高新区宝安园区铁仔山片区,区域产业配套完善,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关键节点,项目总投资额约35.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

9月23日上午,在汇智研发中心揭牌“专精特新总部基地”,是继9月8日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后,宝安区委区政府在宝安区挂牌的首个“专精特新总部基地”。当天,包括18家专精特新企业(1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中上市公司2家,拟上市公司7家)、6家规上国高企业(其中拟上市公司1家)、2家行业龙头、1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展示企业以及1家行业协会在内的28个单位,在汇智研发中心集中签订了产业空间租赁或购置意向协议。

据悉,汇智研发中心将推出金融、全产业链条、工业互联网、运营增值等4项服务,打造“专精特新”特色产业服务体系,探索设立“专精特新”产业投资基金;实施“量身定制”的招商选商体系,提供包括研发办公、配套宿舍、配套商业等业态类型,灵活采取出租、销售、先租后售等运营方式;为进驻企业解决业务痛点、赋能产业价值,助力进驻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共同推动宝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领跑”,共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