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楼房墙体开裂钢筋外露 深圳福田:列入应急维修事项加快治理

2022年10月0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0月9日电 (陈育柱)近日,有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深圳园岭新村房屋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回应,已赴现场检查,相关问题将列入应急维修事项加快治理。

留言市民供图

留言市民供图

  “大部分房屋都存在墙体结构开裂、外露钢筋锈蚀、墙体掉落的情况,特别是105栋墙体结构严重开裂,结构下沉变形,存在结构垮塌风险,危及生命安全。”上述市民建议,要加强房屋安全治理,消除结构安全风险,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对此,福田区住建局回复,9月29日下午,该局会同园岭街道相关单位赴园岭新村现场,检查了消防系统运行状况、房屋外墙破损、小区整体环境等,听取了社区、物业管理处关于屋顶和外墙渗漏水、路灯维修、物业维修资金余额等情况介绍。

  “下一步,园岭街道将组织社区、物业管理处、专业技术单位开展摸底调查,区住房建设局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政策指导,将房屋漏水、钢筋腐蚀等问题列入应急维修事项加快治理,迅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福田区住建局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