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发布2022年度房屋租赁参考价格

2022年10月2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市房屋租赁参考价格查询平台截图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陈育柱)10月28日,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深圳市2022年度房屋租赁参考价格》,旨在促进深圳房屋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高租赁市场价格透明度。

本次发布的租赁参考价格覆盖深圳各区(含大鹏新区),包括4319个小区(其中,存量商品住房楼盘3786个、统建楼楼盘318个、商务公寓楼盘215个)、2042个城中村私宅、4500个产业园区配套宿舍区以及 6702个产业园区。

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屋租赁参考价格以全市各类房屋属性数据和近一年租赁市场交易数据为基础,按照《房地产估价规范》(GB/T 50291-2015)等相关要求,综合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批量评估技术手段最终确定。

租赁参考价格对应的房屋基本状态为:小区是普通装修、配备基本家私家电;城中村私宅是未经改造的空房、标准户型(单间建筑面积19平方米、一房一厅35平方米、两房60平方米、三房及以上85平方米);产业园区配套宿舍是空房、标准户型(建筑面积35平方米);产业用房是普通装修。

租赁当事人可参照租赁参考价格,结合物业类型、楼层朝向、建筑面积、装饰装修、配套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特殊用途等客观实际和差异,自主协商确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租赁价格。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