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首个低碳主题公园开园

2022年12月16日09:0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低碳主题公园开园

  零碳公园一角。

  12月15日,记者从龙岗区城管局获悉,深圳首个低碳科普主题山体公园——零碳公园已于近日开园。

  据介绍,零碳公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毗邻深圳高中园),北靠吉桥路、南近盐龙大道、东靠环坪路和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西与外环高速相邻,面积约19公顷。

  公园以生态游览、康体健身、碳汇科普、互动体验为主题,为周边市民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元的活动空间。作为建设单位,龙岗区城管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突出“LID低冲击开发、低碳植物设计、低碳工艺材料、低碳能源利用、海绵城市设计及低碳科普运营”六大核心策略,引导市民群众更直观地感知低碳、践行低碳,从而推进片区绿色发展,构建山水相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图景。(记者 马小晗 文/图)

(责编:李申、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