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向海外受众祝贺新年

2023年01月01日16:50 | 来源:总台之声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向海外受众祝贺新年

  2023年1月1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通过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互联网,向海外受众发表新年致辞。全文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

  沐浴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我们迎来充满美好期待的2023年。我在北京向您问好!

  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举行,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路径。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浓墨重彩向全球呈现大会盛况,并精心打造《领航》《解码十年》等一大批精品力作,生动讲述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的精彩故事,赢得海内外受众的广泛赞誉。

  过去的这一年,我们探索“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创新,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目标。在北京冬奥会报道中,总台以科技感十足的“中国式浪漫”,让奥运精神与中华文化完美融合,以技术之光点亮冬奥冰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总台赛事报道和传播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规模和成功。总台出品的《典籍里的中国》《诗画中国》等精品节目,是对中华文明何以延绵不绝的艺术解读,也是对人类文明美美与共的持续求索。春节晚会、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等,在海外引发中华文化新热潮。“中国影像节”“中拉情缘”“中非情缘”等系列展映展播活动,以影像为媒,架起文明互鉴、民心互通的桥梁。

  一年来,我们举办了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中国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论坛、中国—阿拉伯媒体合作论坛等主题多元的媒体论坛及活动,持续深化“媒体伙伴”区域合作机制,与国际媒体同行在交流互动中升华了友谊。中共二十大之后,我们通过58场“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系列海外媒体活动,与各国朋友交流探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获得了3800多家国际媒体同行的响应和传播。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传播力是国际媒体的重要指标,而真实性是所有媒体的生命。过去的一年,我们完善全球新闻采集网络,致力提升全球热点新闻的报道力,传播语种从44种增加到68种,覆盖了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在俄乌冲突、全球疫情等报道中,我们摒弃偏见、坚守真实,向国际社会传播客观、公正的中国立场、中国方案。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国际社会多视角展现新时代中国的新气象。新的一年,还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我们将继续以“媒”交友,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担当起媒体使命。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伴随春天的脚步,再次祝您新年快乐,平安幸福!谢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执行总监:陈福生

监制:刘 斌

主编:赵东亮

编辑:时 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