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理化生实验操作按10%计入中考科目成绩

2023年01月06日09:0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深化初中阶段理科实验教学与测评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发布 理化生实验操作按10%计入中考科目成绩

  记者1月5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深化初中阶段理科实验教学与测评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根据《实施意见》,2024年将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科目分值的10%计入科目成绩,2025届毕业生的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相应科目分值的10%计入科目成绩。

  据了解,深圳从2017年开始,在初三学生中推进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实验操作考核;2018年增加初二学生生物学实验操作考核,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5年的实验操作考核试点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此期间,考核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以“合格与待合格”形式计入中考考生档案,供高中阶段学校参考。

  此外, 《实施意见》还指出,将建立深圳市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与测评标准体系,推动我市初中理科实验“教学评”一体化平台的科学化、标准化和智能化建设工作。学校要达到基础性实验开出率100%,拓展性实验开出率不少于50%。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信息化实验教学与测评监管平台建设,于2023年在初中理科实验教学与测评方面实现信息化赋能,推动测评形式逐渐由现考现评转为现考后评,逐步实现技术赋能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数字化。(记者 姚卓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