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南山区第十七届青工文化节启动,表彰2022年度“十大优秀青工”

2023年01月07日11:07 | 来源:读创
小字号

原标题:南山区第十七届青工文化节启动,2022年度“十大优秀青工”获表彰

  1月5日,深圳南山区第十七届青工文化节启动,80余场职工文体活动将在南山区精彩上演。据悉,本届青工文化节已纳入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系列活动的开展也意味着南山区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南山区副区长叶春,南山政协副主席李懿出席了启动仪式。

  一年一度的南山区青工文化节,是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南山区总工会、区直多个部门联合承办的一项关爱南山青工的综合性文化体育及送关怀、送温暖系列活动,自2007年举办至今,已逐步成为区委区政府关爱青工的亮丽品牌,以及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本届青工文化节以“颂青工之美,筑南山新篇”为主题,从2023年1月上旬开始,持续至2月底结束,南山区各级工会将通过青工文化节这一平台,历时一个月,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举办小型分散、贴近群众、年味十足的文娱节目,组织开展包括“工会大舞台”迎新年活动、“玉兔迎春”职工观影活动、新春小庙会、书画大赛、交友联谊活动、诵读会、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80余场,充分展示广大青工在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进程中的主人翁精神和生力军作用。

  启动仪式在南山工会2022年工作回顾视频的播放中拉开了帷幕。通过一串串数字、一张张照片,形象生动地展现了2022年南山各级工会在工会组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职工服务维权、劳模管理服务、优秀青工评选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深圳职工思政引领现场会等重大活动在南山相继召开,作为全省唯一的区级工会获得“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高效完成全总督办的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任务,“劳模工匠云集市”获评2022年深圳工会最受期待服务项目奖等等。

  启动仪式上,先后呈现了由各基层工会职工参与录制的精彩表演节目。中国教育工会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水木华庭幼儿园带来的歌伴舞《领航》,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南山职工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深圳凯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播艺文化有限公司携手带来的诗朗诵《南方北方》,中建西勘院华南公司、深圳市南山妇幼保健院、深圳市深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带来歌曲串烧联唱—《故乡的云/城里的月光/稻香/我的中国心》,用歌声表达了对美好故乡的无限怀念和对梦想坚定不移的信念。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职工带来脱口秀节目《南山加油》,他们用青春汇写了广大来深建设者和青工朋友燃烧激情、创新创业的励志故事。由2022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代表带来的朗诵《劳动万岁》,深圳市新缪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说唱街舞《南山欢迎你》,用歌舞传达了南山欢迎来自各地劳动者的热情。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带来合唱《确定的力量》,以歌声致敬那些抗击新冠疫情的“逆行者”。南山法院带来了合唱《春暖花开》,在动人的歌声中,许下了新的一年在春暖花开中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的愿望。

  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还为2022年度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和2022年南山区重大项目劳动竞赛获奖单位颁奖。据了解,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已开展17届,受到广大青工的一致好评,2022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面向基层,广泛发动、深入挖掘,选树了10名锐意进取、具有技术创新活力、高尚职业道德、无私奉献精神的南山优秀青年劳动者人才。2022年南山区重大项目劳动竞赛则由南山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等单位举办,主要面向南山重大项目开展项目管理评比竞赛,在广大建设单位和建设者迅速掀起竞赛热潮,竞赛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劳动之星。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通过线上平台持续进行了多轮福袋抽奖和有奖竞答互动,通过弹幕截屏抽取幸运观众、直播间每10分钟进行一次1次福袋抽奖互动,获奖职工获得投影仪、华为无线耳机、百度智能音响等礼品,把直播间的气氛推向高潮。此外,直播间还开展了消费帮扶直播带货宣传,介绍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产品,为乡村振兴贡献南山力量,吸引了不少职工积极参加。

  首席记者 刘悠扬 通讯员 沈亚红 李盛 李淑珍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