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机场迎来入境免隔离后首批旅客

2023年01月0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机场首批入境免隔离旅客办完入境手续后走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区。褚文铭 摄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国际入境区域恢复启用,相关商业重新开放。褚文铭 摄

人民网深圳1月8日电(王星)1月8日零点23分,入境防疫政策调整后首个抵达深圳机场的入境客运航班ZH9024,缓缓停靠在T3航站楼,标志着入境免隔离政策在深圳机场正式实施。

据了解,当日抵达深圳的ZH9024次航班,出发地为新加坡,有100多名旅客。为迎接首批入境旅客,停用近两年的深圳机场T3航站楼国际入境区域正式恢复启用。国际到达区域装饰一新。旅客抵达沿途,“深圳欢迎您”的主题灯箱格外显眼,现场布置温馨又喜庆。入境区域相关商业也已经重新开放。

“考虑春节临近,很多旅客都是回来过年的。我们精心布置,想让大家抵达深圳后就能有回家的感觉。”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此次入境保障场地调整顺利完成,深圳机场联合海关、边检提前梳理方案、优化通关流程,并开展了系统调试和演练测试,同时对T3航站楼一楼国际入境区域进行了整体环境提升,新布置了花卉、绿植景观、欢迎灯箱等装饰,确保各环节均以最好状态迎接入境旅客。

根据调整后的入境政策,深圳机场此次在入境区域增设了健康申报自助验核闸机。1月8日当天首个入境航班的旅客,都已提前在手机上进行了健康申报,落地后通过闸机可以快速完成验放,无异常即可办理入境手续。

根据防疫要求,此前深圳机场所有国际入境客运航班保障及手续办理均在T3航站楼以外的指定入境保障专区进行。随着此次T3航站楼国际入境区域恢复启用,深圳机场所有国际客运航班及机组人员的入境手续都将转至T3航站楼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专用检查通道和专用休息区也同步恢复,商贸往来、人文交流、探亲团聚、求学就业将变得更加便捷畅通。

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圳机场将结合市场需求,全力推进国际客运航线拓展和恢复,为人员跨境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为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