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2023年优秀传统文化进商圈书赠春联首场活动举行

2023年01月12日09:16 | 来源:读特
小字号

原标题:送福迎新春,文化进万家 “罗湖区2023年优秀传统文化进商圈书赠春联”首场活动举行

  “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虎尾回头添胜利,兔毫扎笔写风流”“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毛笔舞动间,一个个寓意美好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引来群众阵阵叫好。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市民送上新春美好祝福,1月11日下午,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送福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罗湖区2023年优秀传统文化进商圈书赠春联”活动在人民南商圈创意文化广场喜庆开场。

  活动现场,来自罗湖区书法家协会的近10位优秀书法家挥毫泼墨,铺纸、蘸墨、起笔……为市民义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围观居民、商户凝神屏息,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红火热烈,充满节日气氛。

  据了解,罗湖区书法家已连续坚持23年开展书赠春联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成为罗湖区春节期间一项特色民俗品牌。罗湖区书协一直坚持艺术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文艺宗旨,以传统书法及春联艺术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送去祝福、送去艺术、送去温暖、送去欢乐,共度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

  据悉,接下来,罗湖区2023年优秀传统文化进商圈书赠春联活动还将深入水贝商圈IBC Mall、金啤坊艺术文化街区、人民南商圈金光华广场等罗湖辖区重点商圈、街区,推动艺术与商业融合,助力形成消费新风尚,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罗湖区2023年优秀传统文化进商圈书赠春联活动排期:

  1.水贝商圈IBC Mall,1月12日15:00-18:00

  2.金啤坊艺术文化街区,1月13日15:00-18:00

  3.人民南商圈金光华广场,1月14日15:00-17:00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黄燕婷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