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深圳楹联文化活动”收官

2023年01月14日09:0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深圳楹联文化活动”收官

  来自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的笔墨高手现场为市民送祝福。 深圳特区报记者 耿超逸 摄

  以楹联文化、书法艺术传统之美,展现现代城市魅力;以优秀传统文化为轴,串起城市文明关爱系列行动。1月13日,“2023深圳楹联文化活动”的收官之站——“焕新2023 挥春送福”迎春贺岁活动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并为活动开笔。

  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2023深圳楹联文化活动”以优秀文化浸润城市人文特质,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助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活动吸引海内外2095位楹联爱好者参与投稿,共征集楹联11103副,经过中国楹联学会智库专家团队等的专业评审,最终选出“年度十大楹联”和“深圳主题十佳联”“人文传承主题十佳联”“最受欢迎春联”“最佳创意楹联”“网络人气春联”“楹联种子奖”等多个奖项。

  传统文化涵养底蕴,文明关爱情暖鹏城。本次楹联文化活动特别设计了公益拍卖环节,深圳书法名家书写获奖楹联进行义卖,受到多家单位和机构的踊跃响应,展现了深圳企业和社会营造关爱之城,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义卖筹得总价值50万元“深汕关爱行”关爱福包,涵盖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旗下六大关爱行动,将落地深汕特别合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爱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支持乡村文化、家风传承项目。13日举行的开笔仪式上,张玲向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负责同志赠送“深汕关爱行”关爱福包。仪式上还为“年度十大楹联”获奖代表颁奖,并进行义卖作品交接。

  据了解,“焕新2023 挥春送福”迎春贺岁活动亮点纷呈,为即将到来的癸卯兔年增添更多文化韵味和喜庆氛围。包括在中心书城二楼艺廊举行“2023深圳迎春楹联获奖作品书法展”,展出由深圳书法家书写的获奖楹联;在中心书城北侧广场,本地书法家为市民现场书写挥春;推出“焕新2023挥春送福”楹联文化展区,以及鱼皮画等非遗民俗体验集市。(记者 关炜瀛)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