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深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4月25日09:2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深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广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深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广东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王海清,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先行与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举行见面会,通报巡视工作有关安排,提出工作要求。会上,叶伟龙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深圳市其他在职二级巡视员以上职级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区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叶伟龙强调,4月10日至13日,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伟龙强调,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标看齐,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十三届省委决定对深圳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深圳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深圳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叶伟龙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孟凡利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深圳市开展常规巡视,并专项巡视深圳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对我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安排,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严格执行工作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坚持边查边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完成好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服从安排,畅通巡视组和干部群众联系渠道,严格遵守纪律,确保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省委巡视组将在深圳市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5-23674835(受理时间为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A02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深圳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深圳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林捷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