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今年三伏天将持续40天

2023年07月13日09:1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三伏天将持续40天

  近期,深圳气温居高不下。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该台于7月6日10时30分发布了全市陆地高温黄色预警,截至7月12日,高温黄色预警已持续生效7天。

  预计13-15日晴天间多云,局地偶有短时(雷)阵雨,高温持续,其中13日气温28℃-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35℃以上;16-19日天气不稳定,多间歇性(雷)阵雨。

  7月11日,正式进入我国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三伏天”。具体到深圳,从近10年气候统计来看,三伏天期间深圳平均最高气温35.6℃,其中2015年、2017年及2022年最高气温均超过36℃。今年三伏天将持续40天,这也是从2015年以来连续第九年的“加长版”三伏天。

  气象专家提醒,每年的三伏天期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十分重要,特别是近期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午间天气炎热,请市民尽量避免高温时段户外,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持续高温天气会导致大气中的不稳定能量充足,还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天气造成的影响。(记者 方胜)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