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疾控提醒不吃变质发霉食物

2023年08月22日08:4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疾控提醒不吃变质发霉食物

  近日,深圳迎来高温多雨天气,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食物易出现腐败变质情况。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吃变质、发霉食物,生熟要分开,食物煮熟煮透,不要采摘野生蘑菇食用。

  深圳疾控建议市民选择来源正规、安全新鲜的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不购买无合法来源的散装酒、泡制酒,不喝未经消毒的鲜奶,不吃河豚,不摘食野生蘑菇等野生植物,不吃超过保存期或未在适当条件下储存的食物。深圳疾控提醒市民,处理食材前及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生熟食物在购买时分开装、冰箱里分开放、用不同的砧板与刀具分开切、用不同的容器分开存放。熟食在室温下存放不可超过2小时,熟食和易变质的食物应及时放冰箱冷藏(最好在5℃以下)并尽快食用。

  爱“嗦粉”的市民也要注意咯!深圳疾控提醒,湿米粉、玉米面、新鲜银耳、木耳等食物,如果储存处理不当,容易产生致命的毒素米酵菌酸。购买的湿米粉如果暂时不吃,应放冰箱冷藏,并在保质期内食用完。如发现湿米粉有酸味、酒味等异味,或出现变粘的现象,绝不能继续食用。此外,市民烹调食物要煮熟煮透再食用。(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