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首批公立医院知联会揭牌成立

2023年08月26日09:1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首批公立医院知联会揭牌成立

  8月25日,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委属医院知联会建设推进座谈会上,市人民医院等首批5家公立医院知联会揭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卫健系统知联会建设。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5家医院党委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于25日正式揭牌成立知联会。

  据介绍,这5家公立医院知联会的理事平均年龄为41岁,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占53.46%,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75.47%,其中博士学位39名,整体呈现出年龄结构较合理、专业程度较高特点。医院知联会的成立,将起到凝聚政治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等作用,带动更多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另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卫健委所属单位的党外知识分子约2万多名。各有关单位也将陆续开展知联会筹备工作。

  座谈会上,5家公立医院知联会会长围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积极推进深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发言。委属16家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座谈会前,王强一行还前往市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调研。(记者 周元春)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