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疾控提醒:开学季要防范登革热等传染病

2023年08月29日11: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疾控提醒:开学季要防范登革热等传染病

  近期,深圳天气湿热,蚊虫增多,容易引起登革热、肠道等传染病流行。开学在即,深圳市疾控中心8月28日提醒市民,开学季要注意防范登革热、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

  深圳市疾控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当前登革热的风险等级为“中”,这是一种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深圳疾控表示,市民要尽量避免蚊虫叮咬并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出疹或骨痛,要及时就诊。

  广东疾控近日发布提醒称,诺如病毒感染容易在秋冬季高发,诺如病毒的感染性极强,在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密集的地方,一旦有学生感染,很容易传给同班同学。诺如病毒感染后一般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症状是呕吐和腹泻,患者的粪便和呕吐物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感染。

  开学后,校园内一旦有传染病病例发生,容易造成校内流行,深圳疾控提醒托幼机构和学校应提前做好宿舍、教室等环境卫生。在校期间,学生要配合学校“晨检、午检、晚检”,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老师。(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