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持续开展防蚊灭蚊行动

2023年10月16日08:3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持续开展防蚊灭蚊行动

  深圳市疾控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0月11日至10月17日登革热的风险等级为“中”。10月15日,深圳疾控发布了9月下半月(16日-30日)的全市伊蚊密度监测结果,近5成监测点不合格,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增大。

  在全市设置的471个监测点中,不合格的有234个,占了49.68%。不合格的监测点中,高密度有5个、中密度有31个、低密度有198个。上榜的5个高密度监测点,居民区2个、工地2个、公园1个,分别为:南山区西丽街道松坪村菊苑、桃源街道南山智造(红花岭基地)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工地、沙河街道龙光总部中心工地,龙岗区宝龙街道金众蓝钻风景小区,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生态园。

  在深圳,传播登革热病毒的“凶手”主要是伊蚊中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近期气候特点依然适宜蚊虫孳生,叠加国庆假期国际国内登革热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增多,深圳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增大。近日,市爱卫办在全市开展防蚊灭蚊统一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环境整治、翻盆倒罐、药物消杀等方式,全面开展“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行动,并大力组织健康宣教活动,提高群众防治意识,指导群众防蚊灭蚊,落实登革热防控措施。接下来,市爱卫办将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场所监测评估,持续加大防蚊灭蚊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首席记者 罗莉琼)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