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科学城智慧公园三分区今年陆续向市民开放

2023年10月26日08:50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城智慧公园三分区今年陆续向市民开放

  ▲科学城智慧公园。 受访单位供图

  科技融城,山水客厅。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科学城智慧公园是光明区的民生工程之一,历经4年建设,公园内的湾流、源涌、溪淌三个分区于今年陆续向市民开放。

  10月24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科学城智慧公园。步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青翠的草坪、清澈的湖泊,湖底小鱼在嬉戏,岸边还有几只白鹭正在栖息。整个公园宁静清新,漫步其中,怡然自得。

  据了解,科学城智慧公园面积25.3万平方米,位于光明区东北部新湖街道北云谷片区核心区域。公园周边山水环绕,北临中山大学、东接深圳理工大学(筹)、南侧与光明小镇农业观光园相连、西侧与科学公园相邻。

  科学城智慧公园围绕“设计融城、智水汇心”的设计理念,将“科技创新+产学融城+人才汇集+生态海绵”等内容融入公园设计。场地以水为主题,改造了南侧和东侧两个现状湖体,通过湖体的改造和通连场地东西的新羌河水系为背景,打造了“海汇”“源涌”“湾流”三大核心景观和“川涟”“溪淌”两大带状公园走廊。

  记者获悉,科学城智慧公园分区“源涌”充分利用已有山体湖泊打造生态特色景观,铸就“聚源之地、思潮泉涌”的生态创新区,为学子和科研人员提供自然滨水漫享空间。

  分区“湾流”位于公园最南侧,设计结合企业办公和商业、住宅配套,打造商业性、文化性、聚集性、互动性的多层次景观空间。

  分区“溪淌”作为“源涌”和“湾流”的连接,在狭长的线性空间里,通过营造微地形丰富场地空间,提升居民步行体验。(记者 李鸿婷 通讯员 刘逸舒 何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