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3年深圳市大鹏新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2023年10月26日08:58 | 来源:深圳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大鹏新区领导干部 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10月24日,2023年深圳市大鹏新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新区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提供坚强保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锦锦出席。

  会议强调,新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抓到底、一严到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带好头、作表率。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讲政治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带好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涵养良好政治文化。要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带好头,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要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上带好头,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在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带好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大鹏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完善监督体系。要深化“五好”单位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兼监察专员办主任陶续良主持会议。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区直单位、办事处、驻区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记者 陈智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