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第44届市民长跑日活动举行

2023年11月02日08: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第44届市民长跑日活动举行

  11月1日,市民长跑日活动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赖犁 见习记者 毕晗 摄

  11月1日,深圳市第44届市民长跑日暨2023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莲花山公园举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体育社团近500人参加。深圳市委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同步进行,线上微跑也同时向市民开放,全市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共同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月浪潮。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民健身活动月和市民长跑日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法定的全民健身活动,是深圳率先在全国以地方立法形式确立的,体现深圳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为推进深圳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我市将在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举办103项活动,内容包括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太极拳、棋类等赛事活动以及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等系列活动。全市各区共有107家体育场馆优惠向社会开放,以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全市60个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全市市民提供健身指导,最大限度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当日,除莲花山主会场外,市委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同步开展了长跑活动。如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大院组织开展长跑活动。来自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等市直机关的15支队伍,约300人参加了长跑活动。长跑队伍从市委大院出发,途经荔枝公园西门、园区内健身步道等,全长约2.5公里。在盐田区,近3000名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驻盐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一同开跑,在山海美景中享受畅快奔跑的乐趣。(记者 吴孟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