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楚生新歌唱响深圳生态故事

2023年11月09日08:5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楚生新歌唱响深圳生态故事

  ▲昨日,歌曲《向海而生》全球上线发布分享会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11月8日,歌曲《向海而生》全球上线发布分享会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召开。深圳合纵文化集团美丽南方负责人黄国庆、《向海而生》作曲及制作人邓智伟等一同出席发布会,与在场乐迷共同分享了《向海而生》走向全球的动人时刻。

  去年11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审议通过设立国际红树林中心的决议草案,中国的“国际红树林中心”将设于深圳,这也是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时隔一年,以深圳的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为背景,原创作品《向海而生》于10月30日在国内上线,以文艺作品助力大湾区可持续发展打造生态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向海而生》上线国内音乐平台9天的战绩:歌曲上线首周全网热度破5亿,仅“陈楚生新歌向海而生”话题微博阅读量已达3018.1万,热搜榜第31位,文娱榜第26位。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歌手陈楚生、作词人唐恬和制作人邓智伟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发布会中,刚摘得《披荆斩棘第三季》桂冠的歌手陈楚生发来一段采访VCR,表示:“深圳是我的首选城市”;作词人唐恬发来一段语音祝福:“希望这首歌能成为一曲祝福,祝深圳越来越好,所有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们听歌快乐”。

  现场,制作人邓智伟更是惊喜亮相并与乐迷分享企划制作的初衷,以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落户深圳为背景,结合深圳推进“绿美广东”建设的主题,从小我折射大我,从个人联系到城市,从个体情感升华到家国情怀,以鹭鸟(黑脸琵鹭)作为深圳人的隐喻,描绘生态环保、候鸟与自然、个人与城市的共生关系,引申到改革开放大潮里个人与城市,人文与变迁、奋斗与关怀,展现新时代深圳特有的奋斗不息、创新不止的青年风貌,展现深圳的独特人文魅力。“向海而生,为梦逐浪”,这首原创歌曲将乘着人与自然、深圳红树林故事的艺术翅膀飞向各地,传达属于深圳人奋斗、守护城市与梦想的信念感。(记者 雷海燕)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