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扬起友谊风帆 期待再聚深圳大鹏

2023年11月20日08:3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起友谊风帆 期待大鹏再聚

  2023海峡两岸暨港澳帆船赛决赛现场。

  11月19日,2023海峡两岸暨港澳帆船赛决出全部名次,并举行了闭幕颁奖仪式。

  经过两天多轮高水平较量,德之杰台湾帆船队、LUCKY队分别获得博纳多First40.7组、FAREAST23R组冠军;潘小佑、李泓熹、刘玥辰分别夺得个人OP-A组、OP-B组、TOPAZ组第一名。至此,本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帆船赛落下帷幕,颁奖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依依惜别,期待明年深圳再会。

  2023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帆船赛是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22个团队、129名选手参赛。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在闭幕颁奖仪式上表示,本次大赛在大鹏新区成功举办,展现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同胞同心同向、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境界,有力推动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人文交流,促进了融合发展,充分体现了民族凝聚力、自豪感和自信心。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鹏新区与台湾、港澳地区以及其他城市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德之杰台湾帆船队船长于自强说:“这次赛事的意义非常重大,台湾选手来参赛感到特别亲切。”

  本届赛事OP组以及TOPAZ组有多名18岁以下小选手参赛。12岁的潘小佑赛后喜笑颜开,因为拿到了冠军,也因为交了很多朋友:“比赛时与来自台湾、香港、澳门选手交流经验,选手之夜晚会上还跟他们合影了。欢迎他们继续来到大陆不同城市比赛,我也期待到台湾以及港澳地区参加比赛,认识更多新朋友。”(记者 吴维 文/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