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中医肿瘤医学中心扩容 床位达229张

2023年11月20日08:39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中医肿瘤医学中心扩容

  11月18日,深圳市中医肿瘤医学中心新增病区启用仪式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举行。

  据悉,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肿瘤中心新增三层新病区,床位达229张,成为深圳市最大、广东省专科规模和综合诊治能力领先的中医肿瘤中心。新病区整洁有序,温馨舒适,均配备独立的卫生洗浴设施、完善的智能化管理系统以及暖心的无障碍设施。每个病区配备宽敞的中医治疗室,可为患者提供针刺、艾灸、穴位贴敷、药物熏蒸等30余项中医特色治疗服务。

  据悉,市中医肿瘤中心不断充实平台架构,建设国际会诊中心,高标准配置3.0T磁共振、128排螺旋CT等高端设备,汇集国内外高水平中医肿瘤专家,开展疑难危重病例多学科远程诊疗。肿瘤中心秉承周岱翰国医大师“带瘤生存”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肿瘤的特色优势,形成中医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参与的综合诊治模式。2023年,获批成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注重培养中医肿瘤临床科研人才,同时建设香港中文大学中医肿瘤专科人才培养基地,不断夯实中医肿瘤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记者 赵鸿飞 谭彪 通讯员 马晓群)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