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叶小钢光明艺术创作中心揭牌成立

2023年11月20日10:21 | 来源:深圳光明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艺术交流新地标!光明这一艺术创作中心揭牌成立!

11月19日下午

叶小钢光明艺术创作中心揭牌仪式

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行

  中国当代音乐领域的领军和代表人物——叶小钢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创院院长,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在中国当代音乐创作和国际传播等方面成就卓越。

  叶小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正打造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越的世界一流的科学城,根据光明科学城定位,叶小钢光明艺术创作中心未来会注重把握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的趋势,主要探讨立足于对当前社会文化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艺术与科技的前沿,聚焦当下急需解决的科技与人文问题、时代文化艺术的未来与发展趋势,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结合,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作品,为光明科技发展插上思想的翅膀、文艺的翅膀,助力光明科学城腾飞。

  近年来,光明区勇担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荣使命,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为主阵地,聚集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艺中坚力量,创作推出了一批影响力卓著的文艺精品,先后与500余个专业艺术院团和知名艺术家合作,呈现200余场精品展览与演出盛宴。

  光明诚挚期待叶小钢光明艺术创作中心扎根光明,奏响科学与艺术融合的交响曲,以音乐向世界传递好光明声音、讲述好光明故事。

  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