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南山首届职工文创大赛举行

2023年11月22日17:02 | 来源:南山工会
小字号

原标题:激发文化创新活力,南山区首届职工文创大赛举行

  为激发职工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文化自信,展现深圳市南山区职工文化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提升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11月11日下午,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西丽街道总工会承办的南山区首届“文创赋新·南山印记”职工文创大赛作品展和现场竞赛颁奖仪式在西丽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西丽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区总工会部室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南山、西丽的企业文化元素为主要创意内容,呈现了上百幅实用与美观有机结合的职工文创作品。西丽街道总工会创新思维挖掘文创产品的实用性,以国粹丝绸为媒介全面丰富作品种类,大力宣传南山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粤港澳同根同宗南山特色的文创艺术。

  本次大赛注重多维评价,突出思想性、文化性、特色性、艺术性、实用性,从创意、设计、制作、推广等诸多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遴选。由关山月美术馆、宝安画院的老师担任评委,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现场观看作品实物、现场竞技,最终评选出19位职工的优秀作品。

  西丽街道总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提升南山区广大职工的文化艺术素养,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吸引文化产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南山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方琳 彭宇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