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主动走访调研 深圳东部公交鸿基车队以笃行实干践行公交为民初心

2023年12月19日10:15 | 来源:深圳Plus
小字号

原标题:主动走访调研,东部公交鸿基车队以笃行实干践行公交为民初心

  记者日前获悉,深圳东部公交四分公司鸿基车队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服务发展上推出新举措,在改革创新上迈出新步伐,努力提升深圳龙岗区龙新社区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该车队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运营有E7、E23线路。今年以来,车队工作人员多次主动走访龙新社区、龙东社区,调研社区有关交通的痛点。调研发现,沙背坜二路是易堵车的路段,最堵的时候是每周五下午,平时上下学高峰期也是车流高峰。主要原因是沙背坜二路坐落了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建文外国语学校和一所爱尔幼儿园,每逢周一至周五上下学期间,大量学生及家长出行造成交通拥堵。由于建文外国语学校的高中寄宿生来自深圳四面八方,每逢周五寄宿生放学时间点,接学生的私家车过多,整条路都会堵得一动不动。

  为了帮助改善沙背坜二路交通拥堵的问题,结合车队线路运营情况,经一系列现场调研和与社区、校方相关人员的讨论等,鸿基车队从两方面入手改善问题。

  开展“护学行动”

  周一至周五上下学期间,鸿基车队组织义工队在沙背坜二路路口站岗,指引学生及家长过马路,帮助乘坐公交的学生搬运行李等。

  车队以“定岗、定人、定责”的原则制定了长期开展“护学行动”的方案,平时每日安排2名义工,在周五下学时段,则增设2至4名义工在建文学校门口,以及沙背坜路口等人流高峰处引导师生及家长安全有序通行。

  两年来,“护学行动”的义工都在做同样一件事情,在车来车往中守护平安,他们说站岗一点都不辛苦,因为让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车队每一位坚守“护学行动”的义工们最大的心愿!

  开通学生专线、提升营运效率

  针对公交线路没有辐射到的区域,车队增加了宝安区松岗、龙华牛栏前社区、龙岗平湖、深圳北站区域的四条学生专线:PD532线(建文学生一松岗天虹商场)、PD640线(建文学生一牛栏前学校)、PD638线(建文学生一平湖广场)、PD650线(建文学生一深圳北站东广场)。

  学生专线每周五下午从建文学校出发直达距离学生家里最近的站点,周日下午又从各区开往建文外国语学校,极大便利了寄宿学生出行,大大减少了前往建文学校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

  通过鸿基车队在多方面的持续努力,2023年下半年以来沙背坜二路已经很少出现堵车的情况,即使周五下午的放学期,学生和来往车辆都是安全有序通过,大大改善了沙背坜二路的交通拥堵情况,消除安全隐患问题。(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谭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