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色雅韵 霓裳古意”深圳展演举行 探索古代服饰色彩之美

2023年12月29日10: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色雅韵 霓裳古意”深圳展演举行 探索古代服饰色彩之美

  12月28日,作为第十九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重点活动之一,“国色雅韵 霓裳古意——中国古代传统色彩与服装之美深圳展演”在新媒体大厦举行。此次活动通过展览、讲座和表演等多种艺术融合的形式,带观众领略中国传统色彩的魅力,感受中国的文脉传承与现代服装设计的融合共生。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主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樱桃可可品牌管理 (深圳) 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服装设计系教授罗莹带来了《中国历史服饰色彩之美》讲座和植物染服饰展演,通过讲述历史服饰的演变,带领市民们探索古代服饰色彩之美,赏析精妙绝伦的染缬技艺。

  展演的配套活动之“青绿华章”植物染主题展览也同步开展。主题展由两个部分组成,主体部分包括黄檗染料与传统蓝靛套染而成的6套黄绿色渐变植物染系列时装及同色系的植物染室内悬挂装置。该系列服装曾在2023年7月参加第二届植物染大地艺术节的山水走秀;另一部分是传统植物染色彩专题展,包括常用染材的资料介绍、染材实物展示及植物染色彩样板展示,让市民对植物染有可视可触的直观感受。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市民感受到传统染缬之美,对传统文化和传统植物染有更深的了解,在深圳创新创意的艺术氛围下培育中华传统文化的新芽。(记者 尹春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