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足俱乐部宣布解散

2024年01月23日09:1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足俱乐部宣布解散

  在距离俱乐部1月26日成立30周年的日子只差4天之际,1月22日上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发布声明,俱乐部因未能通过2024赛季职业联赛准入,将无法继续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这也意味着深足就此迎来了解散的最终命运。

  深足在声明中表示,“严重的历史债务导致我们难以为继,联赛征程不得不画上句号”。深足最后表示,俱乐部将全力开展各项善后工作,“衷心祝愿深圳足球、中国足球越来越好,希望更多有识之士能齐心协力为振兴深圳足球、中国足球作贡献。”

  回顾历史,1994年1月26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掀开了深圳足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页。深足历史上最高光时刻,无疑是2004年中超元年的联赛冠军。当年,郑智、李玮锋等国足名将担纲的阵容实力睥睨群雄。次年,代表中超出战的深足更是在亚冠联赛中杀入四强。但此后深足俱乐部经营状况每况愈下,“欠薪”成为了这支球队最常登上媒体报道的关键词。2011年,深足降入中甲。2018年,深足重返中超赛场,但依旧为未能摆脱债务危机。2023赛季,深足无论是场上、场下都有“回天乏术”之势。最终,深足以排名中超倒数第一降入中甲。

  尽管深足的离去令人遗憾,但这并不意味着深圳球市将就此凋零。据《足球报》报道,随着当地足协的同意,今年的中超新军四川九牛队将有机会搬迁到深圳。四川九牛队在上赛季获得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而球队如果能够迁入深圳,也将会重新更名。这意味着,深圳在新赛季仍有望拥有一支中超球队。(记者 吴孟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