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乘坐火车禁止携带镁铝粉发热包食品

2024年01月25日08:3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坐火车禁止携带镁铝粉发热包食品

  春运即将开始,交通出行安全第一,在各类交通工具上有哪些物品可以携带,有哪些不能?一起看过来!

  铁路

  作为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等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携带,需妥善保管,香肠、腊肉等自制熟食也需包装好,在一定重量和体积内可以携带;而部分自热米饭、自热火锅等以镁铝粉为发热包主要原料的,禁止携带。

  携带酒类饮品时,如果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或者标志不清晰,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日用品类方面,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限带1件,如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等。

  菜刀、水果刀、剪刀、雕刻刀等日用刀具(刀刃长度超过60毫米),手术刀、刨刀等专业刀具,刀、矛、戟等器械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供残疾人士使用的电动轮椅,可以携带。电饭锅、电热水壶可以携带,但请勿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蓄电池、电动车电池、汽车电瓶。

  飞机

  在通过安检之前,乘客需要处理好所有饮料,不过一旦进入候机厅后,乘客可以购买饮料并携带上飞机,需要注意的是,单支饮料的容量必须在100毫升以内。如果携带酒类产品乘坐飞机,度数在24度到70度之间的,每位乘客限制为5升,随身携带物品重量超过航空公司规定的,需要办理托运手续。不允许随身携带宠物上飞机,如小猫和兔子等,但如果乘客办理了检疫证明,可以选择将宠物托运。

  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机、酒精、烟花和鞭炮等不能携带,在飞行过程中携带这些物品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物品在遇到明火时容易自燃,并可能导致爆炸事故。警用或军用器械以及管制刀具等,由于能对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所以不被允许随身携带上飞机,也不能托运。

  (戴晓蓉 程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