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马拉松蝉联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2024年02月23日08:56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马拉松蝉联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2023深圳马拉松吸引大批马拉松爱好者参与。 资料图

  近日,世界田径联合会官网公布了2024年度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名单,深圳马拉松再传喜讯,连续荣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根据世界田联官网发布的2023年马拉松赛事排名,深圳马拉松在国内赛事中名列第六,全球排名更是跃升至第49位,这一成绩创下深马历史上的最佳排名。

  据了解,“世界田联标牌计划”是世界田联推出的分级管理系统,旨在为全球路跑赛时制定标准。该计划分为白金标牌、金标牌、精英标牌和标牌四个等级。本次再度跻身世界田联金牌赛事,不仅是深圳路跑赛事的新春“开门红”,也是深马的又一座里程碑。

  深圳马拉松,已经与深圳这座城市牢牢绑定,更在潜移默化中孕育着专属于深圳的运动文化与生活习惯。深马一直以其高品质的赛事服务和独特的赛道风景吸引了无数跑者。每一位参赛者在这里不仅能够感受到速度与力量的较量,更能领略到深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根据《2022年深圳市国民体质状况公报》,最受深圳市民欢迎的体育锻炼项目前三项分别为“步行健步走(49.3%)”、“跑步(47.2%)”和“羽毛球(18.9%)”。

  自2013年深圳马拉松创立以来,这一赛事逐步发展壮大,每一步都踏实而坚定。从最初的“筚路蓝缕”,追赶其他赛事的脚步,到如今“意气风发”,成为国内马拉松领域的重要赛事,深圳马拉松历经了多个里程碑——2013年,首届深圳马拉松的参赛规模就达到了10000人,并荣获了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23年首次设置了全程马拉松的42.195公里项目,总参赛规模达到了2万人,这标志着深圳马拉松正式进入了“全马”时代。同时,男女子组冠军选手一举打破尘封五年的历史最好成绩,“双刷”赛会纪录,并荣获世界田联金标赛事的称号。这一金标赛事的荣誉,不仅是对深圳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深圳这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自2022年接手深圳马拉松的运营以来,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度,全力以赴推动深马品牌的提升。其卓越的表现使得深圳马拉松连续两年荣获世界田径联合会的金标赛事称号,这一成就充分展示了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的专业能力和对赛事品质的极致追求。

  2024深圳马拉松,是深马创办以来的第十届比赛。金标赛事的称号,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为了进一步提升办赛品质,赛事方将在2024深马中倾注更多心血,从赛事组织、赛道设置、服务保障等多方面着手,向白金标牌赛事的方向努力。(记者 林炜航 实习生 黄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