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光明区2024年“激发新动能 夺取新胜利 塑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年02月23日10:03 | 来源:深圳光明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区2024年“激发新动能 夺取新胜利 塑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月22日,深圳市光明区2024年“激发新动能 夺取新胜利 塑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高质量发展十大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24年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激励全区上下锐意进取、敢作善为,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设中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蔡颖、邱浩航为2023年度光明区“十大任务”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嘉奖令。区领导李兴亮宣布光明区2024年“激发新动能 夺取新胜利 塑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随后,蔡颖、邱浩航为光明区2024年“激发新动能 夺取新胜利 塑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责任单位代表颁发任务令,有关部门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蔡颖表示,2023年,全区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锚定“十大任务”和17个揭榜挂帅的攻坚项目,奋勇争先,日夜兼程,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机遇,在赶超奔跑中赢得新主动,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光明核心使命、无愧于光明人民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蔡颖强调把握发展机遇,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光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更大力度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在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大潮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解决深层次问题结构性挑战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中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光明力量。

  蔡颖强调全力以赴,聚焦聚力以十大攻坚行动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推动光明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是关键抓手。聚焦科学城创新赋能行动,推进科学城重大设施建设,加快大院大所建设,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创新成果产业化水平,全面启动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集聚区建设,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聚焦科技金融示范区建设行动,构建“政府引导基金+科学城母基金+产业基金+种子基金”基金体系,打造科技金融产品池,丰富科技金融业态。聚焦创新人才汇聚行动,深化“人才高地”计划,深化“人才无忧”系列行动,构建全市最优人才工作机制。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加速行动,推进生物医药加速发展,推进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加速发展,推进合成生物产业加速发展,推进脑科学与脑机工程产业加速发展。聚焦招商引资提质行动,健全完善全员招商机制,聚焦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大力吸引外资。聚焦实施消费品质提升行动,出台全区商业消费空间专项规划,打造“国际范”消费商圈,打造特色品质消费热点,打造“烟火气”特色街区,打造光明特色文旅目的地。聚焦重点片区建设提速行动,建设光明云谷国际化社区,加快明湖智谷产业化发展,加快光明中心区规划建设。聚焦城市建设与空间拓展行动,积极推动“三大工程”,提升重点区域城市品质,完成全运会建设任务,拓展产业空间,持续推进连片产业空间整备攻坚,强化重点项目整备。聚焦交通体系提升行动,完善道路移交工作机制,促进区内客货运交通分离,优化交通出行环境。聚焦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打造“CIM+城市治理”一张图应用支撑体系,打造数字孪生重点片区,打造“数治光明”一网统管平台。

  蔡颖强调坚持党建引领目标导向,以硬干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这次发布的十大攻坚行动,都是事关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大事要事,是关键中的关键,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科学高效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让我们从春天出发,以梦为马,赶超奔跑,追求卓越,锐意进取,敢作善为,在青春之光明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

  邱浩航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刻行动起来,整装出发,锐意进取,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实际行动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为深圳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容来源:光明融媒 宝安日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