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出台双“十三条”促发展

2024年02月24日08: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新能源企业落户最高奖五千万元

  开年拼经济,深圳市福田区近日接连出台挖掘消费潜能、激发市场活力“十三条”和促进供应链汇聚发展“十三条”政策举措,坚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航道”,全力以赴推进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

  在消费领域,福田区出台的“消费十三条”瞄准新型消费潜能、改善型消费、传统消费升级等三大方向,释放出促消费的坚定决心。在激发新型消费潜能方面,为壮大数字消费、颜值消费、低空消费、户外消费、绿色消费和推动宠物行业发展,福田拿出了“真金白银”的支持。例如,零售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可获每年最高800万元的资金支持;布局建设50座超级快充标准站,拓展新型储能应用场景;重点新能源企业的引进更是可获得高达5000万元的落户支持。在培育扩大改善型消费方面,福田以更大力度支持增加体育赛事消费、促进文旅娱消费、提升智能终端消费、扩大高端展览会议消费、便利深港消费,计划全年举办超5000场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举办“全年永不落幕的五园连通欢乐徒步”;加大力度引进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等智能终端行业龙头企业,依条件给予最高2500万元的落户支持等。在提质升级传统消费方面,福田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消费、提质现代茶饮消费,加大对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福田特色茶咖活动等的支持力度。

  而在供应链领域,福田的“供应链十三条”则着重从引进培育高能级供应链主体、丰富贸易产业结构、汇聚建设河套供应链体系、加大对供应链企业资源供给、优化供应链集聚发展生态等方面发力。政策力度非常大,如对新落户的世界500强贸易型、渠道型和供应链管理型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新认定的总部企业也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支持。特别是针对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政策明确提出,锚定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试转化集聚区的发展定位,对相关产业龙头企业打造与科创高度关联的战略性产品贸易平台,给予最高300万元的支持;结合机械化、自动化发展趋势,支持企业提升仓储能级,满足智慧供应链服务需求。(记者 华智超)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