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米兰时装周刮起“深圳风”

2024年02月26日08:4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米兰时装周刮起“深圳风”

  当地时间2月23日傍晚,“2024秋冬米兰时装周·深圳福田时尚盛典”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的三个高端时尚品牌在“米兰时装周”的顶级秀场米兰王宫组团亮相。

  这是深圳时尚品牌首次以“时尚盛典”专场集体进入秋冬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呈现了一场盛大的高级女装品牌联袂时装秀,为米兰时装周注入新鲜的东方风情、深圳魅力。

  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执行主席(CNMI)Carlo Capasa先生、中国驻米兰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凯斌先生、米兰市副市长Alessia Cappello女士、意中时尚创意委员会执行总裁Stefano Mologni先生、中国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主席吴洪、特邀国际嘉宾主持人意大利电视名人Justine Mattera女士等出席。意大利时尚界企业家、品牌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米兰名流、时尚达人以及国际媒体代表等300人参加活动。

  此次跨越万里的时尚“牵手”,是深圳时尚品牌历史性地首次以“时尚盛典”专场的形式集体进入秋冬米兰时装周。本次专场活动场地米兰王宫地处米兰大教堂广场,在密集办秀的时装周期间,这里被公认为最佳场地之一,也是唯一走红毯能以米兰多莫大教堂为背景的场地。

  据介绍,王宫所在地自中世纪以来一直是米兰重要的文化中心,并在好几百年间作为米兰市政府所在地,新古典主义华美的建筑风格,让时尚在这里历久弥新。以壮美的米兰多莫大教堂为背景,米兰时装周的秀场上东方文明与西方艺术的精彩碰撞,让本次走秀格外受到关注。

  近年来,深圳全力打造全球时尚之都,位于市中心的福田区积极支持时尚品牌“走出去”,推动高端时尚品牌参加国际四大时装周(伦敦、纽约、米兰、巴黎)官方秀场并举行新品发布等活动。本次米兰时装周,三家深圳福田品牌采取“组团出海”方式,严格按照办秀规则依序亮相,得以首次集群式进入官方日程。

  另据深圳市龙华区介绍,HUI FW 24-25《高·髻》将于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在米兰时装周亮相,这是深圳龙华设计师赵卉洲第14次参加米兰时装周。

  作为首位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赵卉洲已陆续在米兰上演了“记忆的空盒子”“丝路·新生”“序”“筑造”“中国名伶”“中国茶”“中国灯笼”“中国戏曲”“中国女书”“屏风之外”“蝴蝶妈妈”“木兰辞”“苗印”,再到这一季的“高·髻”。

  通过不断地在国际舞台发声,这位深圳女设计师逐渐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将服装与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相结合,聚焦女性力量,体现外柔内刚的女性之美,让中国非遗文化在米兰时装周上大放异彩。

  来源: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严圣禾、党文婷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