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取款机去哪儿了

2024年03月1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春节前,我去公司楼下的深圳建行网点,打算取二三万现金。结果,在柜台被告知,银行现金不够,取不了。

我就纳闷了,金额也不大,怎么还没得取呢?现场工作人员建议我去旁边的自动取款机,但并没有指引。

我绕了一大圈,终于发现了一个有“ATM”标识的亭子。走近一看,里面空空如也,根本没有取款机。

没办法,我又折回去,问刚才的工作人员,取款机去哪了。对方这才说,哦,前两天坏了,送修了,不清楚什么时候回来。

钱没取到,还被工作人员忽悠兜了这么一大圈。我很生气,当时没办法。于是,绕道去华强北附近的建行。

结果一看,自动取款处,原有4台机器,现在就剩2台机器,其中1台还不能取款。我只好排队等,花了平时两倍的时间才取到钱。

我问了一下,这种情况,在深圳建行网点屡见不鲜:

要么不见了,要么坏了不及时修,工作人员还敷衍推诿,深圳建行取款机竟是这样如出一辙吗?是店大欺客,罔顾服务,成了习惯吗?

深圳市民李先生

2024年2月28日

  

点 评:

近年来,在互联网冲击下,银行存取款业务缩减。为控制成本,银行取消了很多存取款一体机。此外,近年来电信诈骗猖獗,为了加强监管,银行对取现业务也加强限制,从客观上给老百姓带来诸多不便。商业银行法明确规定,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的原则。银行不能仅仅为了自己方便而限制和影响储户的便利,而是要优化自身工作和监管流程,让银行服务更高效、更便捷。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丹

  

链 接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推销骚扰何时休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开户为何那么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