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寶安將毫不動搖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7日10:4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1月17日電(王星)1月16日,深圳市寶安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召開。寶安區區長郭子平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將毫不動搖地致力於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把寶安“智創高地”的名片擦得更亮。

  數據顯示,2019年寶安區先進制造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65.1%,工業投資172.5億元,增長23.7%,其中技改投資102.4億元,增長35.7%。新增億元以上企業108家、“四上”企業966家,總數分別達1563家和5333家﹔新增國高企業超800家,總量超4800家,居全市第一。

  郭子平表示,寶安區六屆五次黨代會發出“當好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先鋒樣板城區”的時代新號召。“當好樣板必須做強長板,要毫不動搖地致力於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堅持優質企業引進和潛力企業培育並舉,精准落實政策供給和空間配給,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上下游企業深度合作,把‘智創高地’的名片擦得更亮。”

  根據部署,2020年,寶安區將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主攻方向,實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五大工程,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主體的現代產業體系,力爭技改投資增長8%以上、高技術制造業產值增長10%以上。

  “2020年,我們要培育1家500億級產業生態引領型頭部企業,新增3家百億級、5家50億級、10家30億級企業。”郭子平表示,寶安區將著力補鏈固鏈強鏈,積極培植一批產業控制力和根植性強的鏈主企業,把產業鏈關鍵環節的根留下來,在集成電路、5G、新型顯示、高端裝備制造等四大產業鏈形成優勢地位,推動制造業向高端邁進。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