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公園單車禁行時間調整

2020年04月24日08:1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灣公園單車禁行時間調整

  4月23日,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發布《關於調整深圳灣公園單車禁行時間的通告》,該《通告》內容顯示,深圳灣公園將單車禁行時間調整為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節假日,禁行時間為9點至18點30分﹔11月至次年3月的周末及法定節假日禁行時間為9點至17點30分。這項規定自今年5月1日起執行。

  據介紹,深圳灣公園原來的單車禁行時間為周末及法定節假日的9點至17點30分。相比而言,新的禁行時間對月份做了區分,且在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節假日,延長了禁行時間。

  深圳灣公園自建成開放以來,深受市民游客的喜愛,游客絡繹不絕。公園面積約128公頃,其合理游客承載量為4.3萬人。2016年11月地鐵9號線開通以后,深圳灣公園周末及法定節假日20萬-30萬人次的人流量已成常態,單車入園頻頻造成園區道路擁堵,人車碰撞事件屢屢發生。因此,公園自2017年4月起實行了周末及節假日單車限時禁行的管控措施,並規定了園內騎行時速不超過15公裡/小時。此次禁行時間調整將更好地提升公園服務水平,打造安全、有序的游園環境。(記者 林清容)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