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半島景區秩序井然

2020年05月03日08:5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景區秩序井然 市民放心游玩

  “五一”假期,深圳大鵬半島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各大景區迎來疫情后首個旅游高峰。5月2日,記者從大鵬新區各相關部門獲悉,大鵬“A+7”景(片)區1日-2日預約旅游游客滿員,相關職能部門全員上崗,並組織800余名志願者協同做好疫情防控、入園檢查、交通疏導、景區服務、文明倡導等工作。大鵬半島各景區秩序井然,呈現出節日歡樂祥和的景象。

  熱門景區預約滿員

  5月2日下午,記者在較場尾銀灘路看到,入口處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忙碌著檢查游客預約憑証、查驗“i深圳”健康碼、測量體溫。景區內大街小巷的游客明顯增多,昔日空閑的民宿客房的入住率也顯著提升,多數民宿的門前都挂著今日有房的牌子。一位民宿老板告訴記者,“這是疫情以來生意最好的時期,入住率達到70%多。”

  “大鵬所城-較場尾景區限定游客預約數量為9000人/每日。”據新區文體旅游部門負責人介紹,為控流量、強防護、防聚集,確保疫情期間新區旅游景區安全有序,新區按照省、市要求對大鵬“A+7”景(片)區實行限量預約,總數不超過該景區飽和數量的30%。

  深圳市民網上預約旅游願望強烈。“大鵬文旅通”預約平台顯示,楊梅坑片區、大鵬所城-較場尾、沙魚涌、黃金海岸、官湖、玫瑰海岸、東涌、西涌等5月1、2、3日預約全滿﹔4日,除了大鵬所城-較場尾景區預約滿員外,其他景區名額充分。

  800名志願者投入服務

  較場尾海邊是該景區游客相對集中的區域。記者看到,市民三三兩兩坐在沙灘上,許多年輕游客和孩子沖進大海游水戲浪。岸邊服務站的喇叭不停地播放安全注意事項,服務站的黑板上記錄著潮汐時間並標記著浴場各部位的深水位置。海灘上,一名志願者游走在休閑的游客之間,不時提醒游客保持間距、戴好口罩。

  據新區群團工作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五一”期間,群團工作部招募各行各業800余名志願者,組成交通安全志願服務隊、景區管理志願服務隊和文明引導志願服務隊等3支隊伍,分別協助交警部門在重要路口、干道、交通場站樞紐等地開展車輛指揮、人員分流、出行引導、違停勸阻等服務﹔協助景區景點管理單位做好入口卡點防疫、信息登記、景點引導、路線咨詢,文明旅游提醒等,減少人員聚集,優化景區景點服務管理。

  相關部門全員上崗

  從5月1日清晨到5月2日下午,大鵬交警大隊全員上路疏導交通,並通過微信公眾號實施播報大鵬半島各景區、路段的交通情況。據大鵬交警大隊負責人介紹,按照市交警局統一工作部署,“五一”假期暫不實行東部景區車輛預約通行政策,交警大隊因此承擔更加繁重的交通疏導任務。假日期間,大隊重點採取動態管控,結合各重點景區車流量閾值調節管控進出車流,同時,輔助巡邏管控(視頻巡邏、夜間巡邏)、重點節點布警和鐵騎動態值守等措施疏導交通緩解壓力。

  記者了解到,大鵬新區文體旅游局、公安分局、交通局等職能部門在“五一”假期也全部實行全員上崗。其中,交通局抽調非本區線路運力共60輛支援E11、818線等跨區或景區重點線路,最大限度滿足市民乘車需求。同時,分別在東涌、西涌、楊梅坑、新大集散中心等重點區域安排應急運力共34輛,根據實際客流情況,集中調度,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疏散乘客。(記者 張連城)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