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850家民宿陸續獲授牌

2021年03月24日08:32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旅游民宿標識牌開挂

南澳耘境見山精品民宿挂上了深圳首塊“廣東旅游民宿”標識牌。

  3月23日,深圳首塊“廣東旅游民宿”標識牌花落大鵬新區南澳耘境見山精品民宿,此次新區已登記的850家民宿都將陸續獲得授牌。

  “廣東旅游民宿”標識遠看像藝術體的“粵”字,再與民宿元素相結合,標識上半部分是兩種民居屋頂造型,一種是廣東特色鑊耳牆,一種是常見斜坡屋頂﹔窗戶代表民居,也是民宿的載體﹔標識下半部分是山體與河流造型,充分體現了廣東旅游民宿處於綠水青山的環境之中。

  作為廣東省民宿誕生最早、民宿數量最多的區域,大鵬新區孕育了全省首個民宿集群——較場尾民宿小鎮。民宿行業逐漸輻射整個半島,逐步形成西涌、官湖、東涌、新大楊梅坑等4個民宿集群。近年來,較場尾民宿小鎮獲得“2020中國最佳民宿宿集”獎項,是全省唯一入榜的民宿聚集區﹔入圍“2020年度中國民宿集群TOP10榜單”,被評為“2020年度中國民宿最佳宿集”。2021年1月,較場尾/大鵬所城片區位列2021年度胡潤最具潛力景區民宿片區百強榜NO.8,東涌/西涌片區榮登2021年度胡潤最具潛力景區民宿片區受歡迎程度五強。(記者 張妍 通訊員 肖燕 高志亮 文/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