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龍崗區首個隧道微改造工程完工

2021年08月20日08:5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區首個隧道微改造工程完工

  在路上走著走著,到了隧道人行道就沒有了,隻能被迫走在機動車道上。汽車在行人身旁呼嘯而過,自行車、電瓶車在一堆機動車和人群之間插空穿行。由於歷史原因,在龍崗,像這種人車混行的隧道經常能看到。

  為了有效解決這一交通痼疾,讓群眾出行更安全,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龍崗管理局近期啟動了轄區隧道交通微改造工程。日前,該區首個隧道微改造——排塘山隧道改造工程正式完工。記者在此採訪看到,經過優化改造,這裡以往混亂的交通局面發生了根本變化。

  位於寶龍的排塘山隧道是連接寶龍和橫崗的主要通道,很多在寶龍上班打工的人住在橫崗街道,該路也是他們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的必經之路。該路為雙向6車道的一級主干道,車多且急。以往由於沒有非機動車道,隻能在車道上騎行,人車混行,一不留神就可能與行駛中的車輛發生碰撞或剮蹭,十分危險。

  “該段道路是寶龍通往橫崗的主要道路,人行道損壞較嚴重且部分狹窄,缺少非機動車道。有的路段因為路邊綠化太過茂盛,將非機動車道阻斷或造成非機動車道過窄。總之,以前群眾反映,路難走又不安全。”市交通運輸局龍崗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以來,龍崗管理局多次聯合龍崗交警、相關街道辦等到現場實地查勘,經研討分析,最終制定了一整套改造提升方案。

  記者看到,改造后,通過壓縮隧道裡的機動車道寬度,增加了非機動車道寬度,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的路面,從原來的1.2米拓寬到2.2米﹔被壓縮出來的路面還進行了整體抬高,與原檢修道蓋板平齊,再採用混凝土進行整體澆筑,以保障改造后非機動車道的平整度和防滑效果﹔同時,隧道裡還增設了護欄、設置專用盲道。

  “如今不管是走路、騎車還是開車的人,在這裡都有各自的專屬道路。路面也平整好走了。安全感、秩序感都大大提升。”市民們高興地反映。

  據了解,接下來,龍崗管理局還將復制排塘山的經驗,對轄區內其他有同樣問題的隧道及道路進行微改造,為市民打造安全、舒適、便捷、暢通的交通出行環境。(記者 戴曉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