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這些天橋成打卡好去處

2021年04月09日08:44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炫酷plus!這些天橋你打卡了嗎?

   虹橋公園成為“新晉網紅點”。

   “虹橋”全長4公裡,如一條“紅絲帶”穿林而過。

虹橋公園“空中長廊”。

民法公園內,金屬質感的“天橋”蜿蜒錯落,極富設計感和線條美。

大頂嶺山林公園內的“浮橋”由3個直徑不同的圓形組成,懸浮在幾十米高的山林中。

清晨,不少市民在民法公園內散步、晨練。

在大頂嶺山林公園“浮橋”觀景台上,光明城區美景盡收眼底。

  深圳是“千園之城”,總面積不到2000平方公裡的土地上,分布著大大小小1206個公園。時值4月,氣溫宜人,市民游客外出踏青的興致格外高漲。

  位於深圳市光明區光明小鎮的虹橋公園,總佔地面積403萬平方米,森林覆蓋面積約91.8%,是個巨大的“天然氧吧”。園內亮點工程“虹橋”全長4公裡,宛如一條紅絲帶穿風吟月,連接南山、寶安西部生態走廊,將新城公園、虹橋公園、大頂嶺山林公園串聯成完整的城市生態片區。在高低起伏的山體與自然地勢內,橋體蜿蜒繞山而上,坡度適宜,游客可輕鬆走完,適合家庭旅游休閑。

  從虹橋起點出發步行約1.5小時后,可走上大頂嶺綠道,抵達大頂嶺山林公園。園內“浮橋”名聲在外,由3個直徑不同的圓形組成,懸浮在幾十米高的山林中,造型簡潔極具設計感。站在浮橋三個觀景台上,可將光明城區勝景盡收眼底。大頂嶺綠道全程6公裡多,步行約需3至4小時,如前去游玩須帶好補給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安排時間。

  另一座“天橋公園”位於龍華區民法公園,金屬質感的天橋蜿蜒交會錯落,線條靈動。清晨,不少市民在橋上散步、晨練,也有家長前來遛娃,游園同時還能學習民法知識。(記者 張焱焱 文/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