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檢出酒精度不合格產品系假冒“江小白”

2021年04月25日10:0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4月25日電 (王星)日前,《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通報(第九期)》發布。通報顯示,在抽檢中查出一款白酒產品假冒了白酒品牌“江小白”及其生產廠家。

  該白酒假冒產品標稱為“Straight單純高粱酒(假冒產品)”,不合格項目為酒精度比40度的標識度數低2.3度。該產品標稱生產單位名稱為“重慶江記酒庄有限公司(假冒廠名)”,據悉,該酒庄公司隸屬於重慶江小白酒業公司旗下,是江小白系列產品的生產酒廠。

  同時,通報顯示,本次檢驗的食品共1108批次,涉及經營主體349家,共檢測食品指標4964項次,發現不合格樣品6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類別為餐飲食品1批次,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1批次,酒類1批次,糧食加工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食用農產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項目類別為食品添加劑、品質指標、獸藥殘留。

  對本次抽檢不合格的產品,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各轄區市場監管部門及時對不合格產品及其生產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理,依法查處,進一步督促企業履行法定義務。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