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園“五一”假期接待游客400余萬人次

2021年05月06日08:50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公園接待游客400余萬人次

深圳各公園“五一”假期迎來客流高峰。深圳商報記者 廖萬育 攝

  “五一”假期期間,深圳公園迎來客流高峰。記者從深圳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獲悉,截至2021年5月5日17時,深圳市公園總客流量達401.4萬人次,其中市屬公園206.6萬人次,較2020年增幅達21.3%﹔區屬公園194.8萬人次。

  單個公園中總客流量排名前五的是深圳灣公園60.2萬人次、寶安濱海文化公園59萬人次、蓮花山公園29萬人次、鹽田區大梅沙海濱公園26萬人次、陽台山森林公園12.7萬人次。

  “五一”期間,深圳各公園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區重點公園的主要出入口、人流密集區域設置了防疫卡點200余個,市民游客進入公園需接受體溫檢測。

  為了提升游園體驗,部分公園還引入了機器人測溫器、智能攝像頭等新技術、新設備,做到了無感測溫防控和移動式體溫監測。同時,各公園通過熱力圖平台、視頻監控系統加強園區人流量監測,防止人群高密度聚集,並根據客流實時情況,動態實施限流措施,當局部區域客流過於密集時,將暫緩入園、隻出不進。

  “五一”期間,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以及園博園的輕餐飲服務,為前來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飲料、咖啡、冰淇淋及小食甜點售賣,備受歡迎﹔各大公園設置的智能果汁機、自動售賣機等智慧化服務設施,多渠道滿足了市民游客多樣化的游園需求。去深圳灣公園白鷺坡書吧看書喝咖啡,更是成為“五一”公園游玩新時尚,低頭看書,抬頭望海,十分愜意。

  此外,深圳作為全國首個5G獨立組網全覆蓋的城市,目前正在全市全面開展“5G智慧公園”建設,市區34處公園、綠道,131項5G智能應用產品和場景已於近期落地,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為市民游客提供了多樣性、廣覆蓋的便民服務,也為市民游客帶來了全新的游園體驗。(記者 文燦 通訊員 楊銘)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