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特別節目《百年禮贊》今晚播出

2021年06月26日18:51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文藝
 
原標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特別節目《百年禮贊》今晚播出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百年禮贊——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交響音詩畫》特別節目將於6月26日19:00在CCTV-3綜藝頻道播出。特別節目將以四大展廳為結構方式,以十四幅美術作品為主體內容,將百年黨史中的重大歷史事件凝結於舞台之上,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

  美術作品為媒 再現百年光輝歷程

  《百年禮贊》特別節目以美術作品為特殊的媒介,通過真情講述與生動表演,串聯起中國共產黨100年來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

  從《永遠的紅光》上那一艘播下革命火種的紅船,觀眾得以走進這個特殊的“歷史紀念館”,回顧《井岡山會師》的歷史意義、體悟《延安頌》背后的革命精神、重溫《開國大典》的歡欣鼓舞!從一幅《深圳拓荒牛》,可以感受到深圳特區第一代建設者們的拼搏進取﹔在《1997·香港防務交接》中,再現了香港回歸的激動振奮﹔在《大愛無疆》中,集中呈現汶川地震時中華民族的眾志成城﹔而一幅《溫暖》的背后,更蘊藏著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氣勢如虹的歷史進程!走近這一幅幅油畫作品,中國共產黨發展進程中的一個個重要時刻仿佛歷歷在目。這種獨特的講述形式,讓每一位觀眾身臨其境,真切地感受到歷史的脈動、時代的步伐、百年的輝煌與未來的廣闊。

  回望壯闊征程 多元舞台唱響百年贊歌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初心不變歷久彌堅。一百年滄桑巨變,中國共產黨肩負起民族重任,凝聚起無盡的精神力量。《百年禮贊》特別節目通過戲劇表演、情景講述、歌劇舞劇、交響合唱、詩朗誦等多元表演形式回望歷史,通過科技、藝術、新媒體的有機結合,生動描繪了百年輝煌。情景表演“南陳北李”相約建黨,通過細致入微的布景與演繹,再現中國共產黨偉大事業的庄嚴開端﹔一組沉浸式情景表演,刻畫出王進喜、雷鋒、焦裕祿三位具有代表性的黨員人物純粹質朴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慨萬千。

  情景舞蹈《飛越大渡河》中巨大的鐵鎖貫穿舞台上下,重現了長征路上紅軍戰勝的艱難險阻﹔交響大合唱《英雄贊歌》中戰爭與和平之間時空交錯的對話,構成了一副震撼人心的畫面。不論是《神舟英雄》情景講述中描繪的堅守使命的航天工作者,還是民族歌劇《天使日記》中的一線抗疫醫護群體,一個個群體形象生動呈現在舞台上。多元化的表演形式,讓觀眾全方位、沉浸式感受那些重要歷史時刻。

  凝聚奮進力量 謳歌時代新華章

  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以來的奮斗歷程,太多歷史瞬間值得我們銘記。劉德華、那英時隔24年再次合作演唱《東方之珠》,張藝興深情演繹《七子之歌》,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回到香港、澳門回歸的歷史場景﹔經典歌曲《我和你》再現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輝煌與激昂﹔一首《不忘初心》描繪出建黨百年征程中無數砥礪奮進、勇擔使命的奮斗者的精神風貌。

  《歌唱祖國》《祖國頌》以磅礡氣勢頌揚了祖國的錦繡河山與人民的自強豪邁﹔《新的天地》《我的綠水青山》以高昂旋律展望壯麗未來!馬少驊、陳數、張秋歌、劉勁、張凱麗、徐濤共同帶來詩朗誦《百年禮贊》,歌頌偉大征程,贊美光輝歲月。“前進前進偉大的黨,前進前進光榮的黨,我們永遠跟著你,萬眾一心向前方!”百人合唱團與各民族演員共同唱響為本次特別節目專門譜寫的歌曲《前進,偉大光榮的黨》,唱出了新時代中華兒女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和奮進拼搏的昂揚斗志。

  更多精彩敬請關注6月26日19:00 CCTV-3綜藝頻道。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頻、央視網同步播發。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