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蘭州—喀什航線正式開通 深圳機場國內通航城市已超130個

2021年07月29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29日電 (王星)7月29日,深圳—蘭州—喀什航線正式開通並迎來首航。這是繼烏魯木齊、於田之后,深圳機場通達新疆的第3個通航點,開通后可大大縮短深圳至喀什的飛行時間,促進深圳與南疆地區的經貿和人文交流。

  深圳—蘭州—喀什航線航班號為CZ8691,由南方航空運營,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該航線採用空客A320機型執飛,滿載可運送旅客165人,或滿載貨物15噸,全航程8小時,航路距離4800公裡,是航程最遠、飛行時長最長的國內航線之一。

  據介紹,深圳至喀什航線的開通,是深圳市積極落實黨中央援疆戰略,推動對口援疆工作,促進喀什與深圳交往的一項重要舉措。航線經停蘭州飛喀什,相對其他經停點,繞航率更低、更節省飛行時間。新航線的開通,將有利於促進深圳與喀什的緊密相連,助力喀什社會經貿、文化的快速發展,為當地營商環境優化、促進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持續推動航空主業穩步發展,新開了深圳至內蒙古海拉爾、陝西安康等多條國內新航線,國內通航城市已超過130個。在運力持續提升和旺盛的市場需求的帶動下,目前深圳機場單日航班量最高近千架次,單日客流最高近12萬人次,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