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召開代表重點建議交辦會

2021年08月04日09:1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召開代表重點建議交辦會 覃偉中駱文智參加會議並講話

  8月3日,深圳市七屆人大一次會議代表重點建議交辦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要求,以對人大代表負責、對市民群眾負責、對城市發展負責的態度,高質量辦理代表建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參加會議並講話。

  據悉,在今年深圳市七屆人大一次會議上,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議780件,其中需要政府系統辦理的共749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從代表反映較為集中的建議中確定了涉及社康中心、公共住房和噪聲污染的3件建議作為今年的重點建議。

  覃偉中強調,政府系統要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建議辦理工作,把建議辦理與落實中央、省、市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雙區”建設、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等國家重大戰略結合起來,與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把主動溝通、解決問題、完善制度貫穿辦理工作始終,分類別、分階段、分步驟加快推進,不斷提高建議辦理的“滿意率”。要多管齊下、精准施策、協同發力,全面提升社康服務質量和水平,加快構建以人民為中心的住房保障體系,持續降低噪聲污染,實實在在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問題,讓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表示,希望市人大常委會和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對政府工作多監督、多支持,共同把深圳建設得更加美好。

  駱文智表示,辦好人大代表建議是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內在要求,也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具體行動。在建議辦理過程中,各單位要落實“四個杜絕”——杜絕避重就輕、言而無信、弄虛作假、敷衍搪塞﹔堅持“五個加強”——加強組織領導、協同配合、分析研判、溝通協商和督查督辦,確保重點建議辦理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著力解決民生熱點難點問題,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標杆,為推動“雙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深圳市領導高自民、陶永欣、王幼鵬,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湯暑葵、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等參加會議。(記者 李舒瑜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